[雷卡]关于某次意外

-日更博主(伪)上线
-原作设定,年龄操作,背景捏造有
-谢谢你的喜欢!

老实说,雷狮自打出生以来,无论是身为从前当那个被囚禁于漂亮鸟笼子里的雷王星三殿下还是后来名声响遍各大星系的海盗团团长,以及如今做为本次凹凸大赛中持续占据第四名一位的强力参赛者,他就没和“狼狈”这个词沾过边儿,甚至可以说没出现过在他本人的字典里。
他百无禁忌,狂起来这人也有足够嚣张的资本,向来就没什么人或什么东西能把雷狮给狠坑一把,路上出现的所谓的绊脚石他直接漫不经心踩碎了就继续往前走。
但现在情况跟平日里对比起来稍微不太一样。 
雷狮双腿分开两手一撑用着标准大老爷们儿坐姿坐在小朋友对面,旁边蹲着只佩利在那儿愁眉苦脸,连帕洛斯都难得收起了笑脸,显然是对于现在的局面有些为难。
空前大危机,雷狮海盗团团长他弟兼职军师加本团财经管理因为某种玩废了的惊天老梗,被不知道从哪儿蹦出来的不知名参赛者技能暴走,感染范围也没多大,好巧不巧小军师当天单独出门处理事务路过了下,回到根据地瞬间当着雷狮他面年龄激情暴跌变成了长相乖巧无害的小男孩。
前提是他们能忽视掉小朋友一步地上一个缝这件事。
雷狮没有对付小孩子的经验,他跟卡米尔认识的时候对方的心智就已经成熟的跟大人们无异,个人独立能力也很不错,根本用不着雷狮来操心他的日常生活,所以他也对卡米尔一直处于放养状态。
结果这次突变卡米尔不仅年龄变小,连带着意识都退回了小孩时候,整个人抿唇绷紧全身攥紧小拳头坐在小木凳上,对眼前三人丝毫没有要亲近的意思,雷狮都不例外。
他尝试着去把卡米尔抱过来,用在自己看来最为温和的态度交流一番,再怎么变化这也是卡米尔,雷狮想自己多跟他说点儿话可能就解决问题让小男孩放松警惕了。
结果刚靠近几步卡米尔就更紧张,小木凳啪的一声给坐烂了,跟只炸毛的小奶狮子没什么差别,还把无定之躯又给放出来了。 
雷狮当大哥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觉得有点失败。 
他停在原地不再往前走,过了会儿直接蹲下,接着抬起眼来与小朋友目光对上,那是双很漂亮的湛蓝眼眸。 
卡米尔愣了下,没避开与对方对视,坐在地上一动也不动。 
俩人望了半晌,谁也没打破这一阵沉默的意思。 
最后还是雷狮先动,他单膝跪地稳住身形,再是上半身往前凑近些,伸出右手放在这只还未长出利爪和尖牙的小狮子的脑袋上。 
理所当然,兄长这一边没有被拒绝。

虽然默认接受了雷狮的好意,但卡米尔依旧是一言不发,好不容易才把无定之躯给调整好,再是抱着强行从佩利那儿征来的积分买的大兔子玩偶,看起来像是要把自己整个人给藏在兔子怀里。
得把话题扯出来,一直这么沉默下去雷狮都觉得有些头疼。
“你叫什么名字?”他拿出个常规搭讪问题“多大了?”
卡米尔垂眸手上抓玩着兔子玩偶的动作停顿几秒,随后抬眼继续盯雷狮。
“...卡米尔,六岁了。”小男孩尽可能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不过还是掩饰不了其中的警惕。
哦,六岁,还有一年多才会见到自己。雷狮眯起眼打量他一番,又摸了摸下巴。
“知道我是谁吗?”
“不知道。”
“这里是哪儿呢?”
“...也不清楚。”
“记得来之前在干什么吗?”
卡米尔没有像刚才一样很快接上话,他张了张口,却又眯眸把雷狮重新仔细看了眼,像是想起什么把话给咽回去。
雷狮还挺有耐心,他有的是时间跟小朋友耗,于是便自然而然坐到卡米尔旁边。
“为什么不说?”
“...你长得很像国王陛下。”也很像欺负他的那几个小霸王。
“不像。”雷狮果断否认“你再观察一下,绝对不像你认识的那伙人。”
小男孩又瞥了他一眼。
好吧,确实有那么点儿不同,不是光从容貌来判断,更多的是卡米尔从这人的说话的架势和某些个人理解来感受。有那么点儿天生的东西,他读起来和几个哥哥不太相似。
于是他继续回答着雷狮的问题:“...我在小花园看书,翻页的时候有水从上面倒下来了,然后睁开眼就在这里。”
还在被欺负的阶段啊。雷狮把时间线给整理一下,这个时候他和卡米尔差不多还有些距离。
卡米尔说到这里就停住,他看雷狮也没有要继续回话的样子,也不吱声,抱着大兔子搓搓垂下来的长耳朵。他对玩具没多少兴趣,只是这么大的小男孩很少碰见,更别说是自己抱来玩,手感也很舒服。
“...我多久能回去?”他小声嘟嚷了句。
“很快。”雷狮漫不经心地把话接上。
只是技能暴走而已,对于大赛有影响的事裁判球应该可以尽快解决,卡米尔自身能力也不弱,想来今天之内就能恢复原样。
卡米尔没想到雷狮还能听他说话,他惊了下,又听见对方开口朝自己问话。
“卡米尔,为什么想回去?”
雷狮的音色中掺杂些许笑意,话底却又夹杂了几分深意。小狮子现在还没自己磨出爪牙,回去也是挨欺负的一方,没道理会对所谓的皇宫有这么深的执念——回到熟悉的地方也不对,他才来皇宫三个多月。
小男孩脸上掠过一丝纠结,他低着头沉默,似乎是努力想了很久,最后才把话给憋出来:“...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有什么东西没能找到。”
卡米尔想到很多东西,也许是上次被抢走不知道藏在哪里的故事书,也许是被母亲埋在小花园那棵树底下的银白戒指。这些对他来说都很重要,跟什么比起来却又显得没那么重要,他想回去是因为别的东西。
但就是想不出来,隐隐约约感觉跟星星有关,或者跟皇宫外面的世界有关。
他听见坐在自己旁边的人笑了。
“是,你还有很多东西没找到,也有很多好风景没见过——人也没能遇见几个。”雷狮满意地揉一把对方的脑袋,小孩子的头发摸起来意外柔顺。“所以你应该回去,卡米尔。”
雷狮站起来,再是把兔子玩偶给拿开,把他的小狮子给抱起来。

“你可不会仅限于那个小花园里,你得去你书里看见的世界。”

“....等一下,卡米尔,深呼吸,放松,你好重。”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插线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