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卡]不可控范围

-日更博主绝赞打卡中
-现代架空,大学生雷x高中生卡,双向暗恋
-感谢你的喜欢!

卡米尔很少会有喝醉的时候。
他习惯于把每件事都打理的规矩整齐,笔盒永远都呆在该放着的地方,学校的出门卡和饭卡也会好好的搁在衣服内包里,情绪从来都稳定在一个可控范围,时间也会把握的准确无误。这导致几乎没有人见过卡米尔在外会流露出什么异常情绪又或者出现其他什么意外状况,他永远是最冷静理智的那个,少年思虑一阵后所做出的选择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正确的一方。
但这次情况不太一样,他被动陷入了自身的不可控范围。
金对于卡米尔来说也算是认识多年的好朋友,从小学一起坐同桌直到高中文理分科才断了这份同桌孽缘,相处这么长时间,要说没什么感情那都是假的。而这次好友过生日,卡米尔也理所当然答应下来陪着对方一同跟着大部队来到KTV,途中还和几个学校认识的同学以及混迹在一众高中生里的大学生,金他幼驯染简单打了个招呼唠几句嗑——当然,他也有跟雷狮说一声今晚会出来玩。
进了包厢卡米尔便选了个角落在沙发上安安静静坐那儿,又从玻璃桌上取一杯提前预定好的牛奶端起抿着杯沿慢慢喝,相处好不代表性情相似,比起金上来就点《纤夫的爱》那么爽快,他更适应坐在旁边如同一盆遗世独立的绿萝般冷静地围观他们闹腾。
嗨歌嗨够了蛋糕也切了,金满脸都沾上了奶油却也不恼火,和旁边的埃米嘻嘻哈哈几句又眨了眨眼,站起身来环顾一圈,找了半天才在阴暗处找到了慢条斯理抱着蛋糕嚼嚼嚼的好朋友。紧接着他二话不说就哇地扑过去,惊得卡米尔差点就糊他一脸的草莓蛋糕。
“马上就要玩游戏啦——卡米尔真的不一起来吗!”等到脸上所有的白奶油都被卡米尔和自己拿湿纸巾给擦干净,金方才说了扑过来的目的“就玩几盘嘛!时间还早呢!”
金发的少年努力睁大眼睛试图扮出可怜巴巴的样子,要是再加上一对狗耳朵和长尾巴估计就和一只瞪着湿漉漉的蓝眼睛到处想去找玩伴的小金毛没多大差别。卡米尔眯眸往后靠了靠,内心挣扎半天实在是敌不过金的小眼神,被打败后只得叹口气放下手中的蛋糕无奈好了一句,这才让对方欢呼一声从那个自己身上给蹦跶起来。
大杀器啊。卡米尔看着金的背影有些感慨。下回不能这么轻易就给答应下来了。

也不是什么难玩的游戏,等到卡米尔过了一阵才参与进去的时候已经从狼人杀玩到了真心话大冒险,直接扔骰子决胜负,七八个人一起判断大还是小,群攻能力极强,一回合输的人次次都要快占到一半。最惨的一次是五个人都输在了选小,勇敢的狼牙山五壮士都选了大冒险,结果羞耻台词一套接一套念的脸都烧红了大半。
卡米尔前几局游戏没怎么输过,都是在看别人领惩罚看的不亦乐乎。这边凯莉和紫堂幻抽中了一起用扑克牌堆巴黎铁塔,那边又是格瑞冷着脸献唱一首《友军之围》,他坐在中间稳如老狗,不慌不忙在新开的一盘上押了大。
果不其然,卡米尔班长激情翻车,跟他一起漂移出局的是隔壁班学神安莉洁同学,难得只有他们两人惨败。
小姑娘丝毫不紧张迅速点了真心话,并万分冷静地告诉大家自己今天的所穿的胖次颜色,神色之淡定仿若问候大家吃完饭否,卡米尔坐在旁边当作没听见男生堆那大片的咳嗽声,伸出手在大冒险里摸了张卡再是翻腕一看。
罚酒十杯。
“....唔。”卡米尔皱了皱眉,盯了半晌才把内容念出来“是罚酒。”
周围一圈理A班的顿时发出意味不明的惊叹,谁不知道他们班长酒量和成绩成反比,一听菠萝啤酒就能让卡米尔陷入沉默,更别说十杯,肯定得倒下去。
但既然已经参与进来那就应该玩得起,控制不了自己本身行为确实有些为难,但最多也就睡死过去,没什么太大问题。卡米尔的动作顿了顿,把卡牌放在弃牌区表示可以接受,再拿过玻璃杯和罐装啤酒拉开倒出,倒也没多话,他满上一杯便拿起几口喝完,再放下杯具重新往里边儿倒,一直等十杯酒罚完了卡米尔才停下,明显可以感觉到他的动作越往后越是缓慢。
班长都这么拼那游戏肯定得更大胆,班上同学友情提供几件外套给卡米尔盖上让他在那里好好休息,接着围成一大团把狼人杀和真心话大冒险结合到一起,金坐在中央反复偏过头去看卡米尔好几次,最后还是凑到格瑞耳边小声嘀咕了几句,看对方应下又拿出了手机才安下心来。
卡米尔坐回了原来的位置,大半个身子都陷进了柔软的沙发里。他没有其他话可说,也没其他事可想,只觉得整个人有些浑浑噩噩,脑海里唯一出现的是某个他藏在心底从来没打算去细看的身影,什么时候的都有,像是呆在老旧的放映院,他的记忆开始倒放,最后停在最开始遇见那个人时候的场景。
忽然间周围环境又变了,他回到了KTV的包厢,意识却逐渐被卷入了紫色的漩涡当中,卡米尔头昏的更厉害,埋在衣服堆里眼皮都快抬不起来——也许是应该睡会儿。
但他又感觉到有人靠近自己,似乎是弯腰打量了许久,最后才启唇出了声,熟悉的音色里夹杂着几分笑意。
“卡米尔,这么快就睡着了?”
少年一下子就惊醒,像是突然从深海里被揪出来,呼吸瞬间变得畅通。他努力让自己睁开双眼,等看清楚那个人后更是奋力从衣服堆里给挣扎出来,尽可能坐的端端正正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结果通红的脸颊却又暴露了一切。
他看雷狮单手撑在自己身前眼眸中明显流露出调侃的意味,周围的人也没对这边多说什么,想来到这里也有点时间。卡米尔抿唇强迫自己神色保持平静,与人对视良久又撇开脑袋轻咳一声没回答他的问题,想也不用想就知道这人是谁喊来的,但总得装作不知道:“大哥怎么来了?”
“听说某个不自量力的小鬼玩游戏的时候一口气闷了好几罐啤酒,我就来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好戏能看个痛快。”
雷狮和他凑的有些近,说话时隐约能感受到温热呼吸喷吐过耳畔,话的尾音稍稍有些上扬,卡米尔平日的理智这时候就有点儿掉线的意思,也没什么迟疑,等对方话一说完就接了上去。
“让大哥失望了。”隐藏含义是我觉得我状态其实还挺不错的。
雷狮听的明白。
他面上笑意更甚,难得能见着回不那么听话的弟弟,那他甩开手上论文不管明天死线不死线赶过来接卡米尔现在看起来也挺值。这回雷狮没有回话,他抬手就给卡米尔一个脑瓜崩,接着拉着人手腕就抱进怀里,仿佛没感受到对方猛然一僵,给那边格瑞比了个手势示意自己要带人走,这才把卡米尔搂起来打算就这么往外走。
卡米尔觉得自己大脑已经短路了,他被塞进雷狮的外套里边儿,也能嗅得到男人身上特有的气息,其中还带上了孜然味,看来来这之前还在大学宿舍或者别的地方撸过串...他脑子里混乱的不成样子,连走路都有些不稳当。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的距离陡然间有些控制不住,酒精扰乱了他的思绪,卡米尔觉得没理由推开,兄弟之间这么亲密是理所当然。
他不去想自己究竟是不是不想拒绝这个怀抱。
“还觉得自己状态不错?你那点酒量我还能不清楚。”
卡米尔迷迷糊糊听见雷狮这样说着。
不清楚时间,也不清楚地点,昏黄的路灯透过树叶缝隙细碎散落在人行道上,他就这么被雷狮窝在大衣里边儿往前走。
他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也察觉到现在的自己与那条不可跨过的线越来越近,可卡米尔又闭上了双眼。

现在是失控时间,受不了控制的东西那就随它去。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插线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