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狮,雷狮。卡米尔反复在心里咀嚼几遍,又趁着对方背身看手机的功夫小心翼翼地朝男人的背影瞥了一眼。 
  

  只不过是茫然了几秒钟,男孩就忽然间意识到“雷狮”这个名字的拥有者是谁。深埋在脑海最里边的记忆瞬间如潮水般涌上,他下意识呼吸急促了些,连同胸腔里那颗规律性工作的动力泵都停止运作,甚至血液都在那一刻凝固。该怎么说才好呢?有一种意味不明且又陌生的东西从卡米尔心口蔓延开来,这种感觉很难用言语来形容,但至少不算好受。

  人是健忘的生物,在漫长的旅途中会忘记许多事,或重或轻,或长或短,可谁也做不到把某件事亦或者某个人从大脑中剔除从而彻底遗忘。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凌晨两点半的街道,那些对自己有着特殊意义的景象或者是姓名,仅需他人提起,所谓的遗忘就化为乌有,人们该想起的事还是在一刹那吹着口哨从自己眼前路过,无论痛苦欢欣,总之忘却不掉。

  很显然,“雷狮”就是这位十五岁的少年赋予了特殊意义的姓名。

评论
热度 ( 29 )

© 一块插线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