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卡]有星于此闪烁

-幽灵海盗雷x星星卡

-七夕贺文,被各路神仙暴击以至于十分不敢发文(。

-段子文,ooc有,我流少女心产物,很感谢你能喜欢!

00.

卡米尔是一颗星星。

他是一颗很小很小的星星,光芒微弱无比,独自生活在宇宙的尽头。

可能卡米尔唯一独特的地方是他拥有人类的躯体。

可那又如何。

他仍是一颗孤独生活在小岛屿上,整日除了看书就只能遥望着远方的星星。

01.

卡米尔生活的岛屿同样漂浮在宇宙尽头,最醒目也是唯一醒目的的地方是一颗参天大树。

树的底部有一个树洞,有小纸杯搁置在那里,一根红线从纸杯下方牵到了树洞里。

卡米尔不知道这是什么。

他尝试着拉扯那根线,还把小纸杯放到耳边安静倾听。

但他没有听见回声。

02.

卡米尔不知道自己从何处诞生。

拥有意识的时候,他就已经待在这里很久很久了。

他伸出手,又朝着远方举起来,一动不动。

卡米尔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但似乎只要这要做,就好像会被人牵住,被很远很远的地方的人牵住。

只是下意识这样想。

03.

像往常一样,卡米尔坐在那棵大树下,拿起纯白色的小纸杯,放到耳边,再缓缓闭上眼。

他没有开口说话,仅仅是听着。

这颗星星没有情感,也没有温度。

但他对于没有回声这一件事有些在意。

是哪里来的动力驱使自己这样日复一日的等待?

他睁开眼,只能看见天空一片漆黑。

该放下纸杯了。

“喂?”

在他放下之前,纸杯里突然传出一声,最后撞进少年模样的星星的耳朵里。

啊。

他在等待什么呢。

04.

“我也没想到会有人说话。”那人这样回答,似乎对卡米尔方才回答的“您好”感到有些许意外,但话的深处又透露着理所当然。

“我也没有想到。”星星平静地说着。

但也许他也曾想到过。

少年湛蓝色的眼眸里没什么波澜,与以往一样。

可在他脖子上悬挂的那颗星星似乎又亮眼了些。

“那么,你的名字是什么?”对方语气有些散漫,上扬的尾音带这些沙哑的慵懒。

并不让人讨厌。

名字?噢,名字。

“我是卡米尔。”星星说。

05.

“很高兴与你通话,卡米尔。”他继续着方才的语调。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雷狮,幽灵海盗船船长。”

“目前游荡于宇宙大河,并以征服它来当作自己的使命。”

听起来很伟大。卡米尔想。而自己只是一颗渺小的星星。

不算起眼。

他听着男人说话,听了很久,最后与他道别。

“期待下次通讯。”

雷狮说出最后一句话。

06.

“今天你在做什么?”卡米尔翻开古老的书籍,闲着的手上拿着小纸杯。

“我?”雷狮轻笑一声“我在看星星。”

噢,星星。卡米尔沉默了下。

宇宙不缺星星,但听雷狮之前的意思,海盗团缺星星。

“今天您也在寻找海盗团的那颗星星吗?”

“是。”雷狮没有迟疑,直白接下了话。

说希望能看见我吗?卡米尔看着泛黄的书页。

但他并不耀眼,可能在星海最边缘处,光芒也太小。

他只不过与对方说过话,只不过看过些书,不算出彩。

“那么祝您好运。”卡米尔说。

07.

情感是什么?

心是什么?

他看过的书里,大多数都出现过这两种东西。

是什么东西?

是现在——

令他鼻头略有些酸涩,令他有些话不敢说出口的东西吗?

是在他胸腔处不断跳动,砰砰不停的东西吗?

08.

星星所在的地方第一次有了客人到来。

卡米尔愣在树下,眼睛睁大,似乎有些无法相信。

那是一艘巨大的海盗船,紫黑色的旗帜挂在船杆上,披着大衣的年轻男人坐在船头。

他与对方隔得很远,可那一瞬间他们的目光就接触在了一起。

手里还握着小小的纸杯。

09.

停下,停下。

卡米尔脑中一片空白,看着男人一个熟练翻身下了船,再向自己走来。

停下吧,我的心跳声。

他逐渐能够看清雷狮的面容,逐渐能够看见对方对方眼眸中别样的深意。

星星很孤独地生活在宇宙的尽头。

但总有一天他会被线另一端的人接走。

他会拥有新的生活。

10.

“我是雷狮。”

男人朝着卡米尔伸出手,扬眉痞笑一下。

“我来接属于海盗船的那颗星星。”

end.

评论 ( 6 )
热度 ( 91 )

© 一块插线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