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卡]曙光

-丧尸末日世界观,无血缘,各项私设有

-两位成年人的双向暗恋

-感谢你的喜欢!

 

 

雷狮睁开眼的时候窗外还是一片漆黑,他习惯性撑起上半身坐起再往墙上的挂钟那边看去,被关注的对象却已经没力气挣扎着继续工作下去,指针停在了三点二十五的位置。

 

男人花了三秒钟彻底清醒过来,继而收回了视线将其转移到阳台那边。纱制的窗帘保存的还算完整,微凉的夜风自缝隙间掠过又擦过他的颊边,雷狮虚起眼眸,隔着那层纱幕隐约能够看得见阳台上的人影,还有丁点儿若隐若现的火光。

 

...嚯。雷狮一下子兴致来了,他没料到对方身上会有烟这样的稀有货,更意外的是这人竟然还会抽烟,早知道认识第一天就该敲诈几根。

 

“醒了。”

 

他才踩进靴子把拉链拉上就听见卡米尔的声音传了过来,并非疑问而是陈述,想来是早听见动静不过一直没吱声而已。雷狮随口应答一句,起身朝着阳台的方向走去,忽然又觉得外边似乎没自己想象的那么冷,就把刚从衣架上扯来的外衣给扔了回去。

 

房间比他睡下的时候整洁许多,估计卡米尔醒的太早没事干收拾了一番,毕竟目前来看他们唯一的娱乐就是狙丧尸,但深夜往丧尸堆里狙击显然是浪费子弹,运气差说不定还会打草惊蛇惹几个变异种来,得不偿失。

 

雷狮伸出手把窗帘给掀开,那支烟也差不多燃到了尽头,他也不客气,把胳膊搭在栏杆上作支撑点。

 

“还剩多少?你知道小孩子抽烟对身体有害吗?”

 

烟雾缭绕于卡米尔周身,他没理会雷狮,依旧凝望着遥远的天际线。城市已经不再拥有从前那般璀璨而绚烂的夜景,生者倒应该还有不少,可晚上开灯与活靶子无异,卡米尔就只能借着微弱的星光和自己优秀的夜视能力来打量这座死城。夜晚并不安静,街道上游荡着三两汇聚的丧尸,时不时就嚎叫起来冒个存在感。他想这和置身于一座孤岛是差不多的情况,不过常规孤岛等级没这么高,撑死有几头野兽遛弯,况且谁也没心情去做无人岛的国王。

 

空气沉默了半晌,卡米尔抬起手把烟拿下,接着借栏杆碾灭了最后的火光。

 

“冰淇淋味的,不是女士烟...不过你也不会喜欢的。”他垂下眼眸,把烟头随手扔了下去“我十九了,还差三个月二十。”

 

 

 

 

雷狮和卡米尔的初遇是极具狗血五毛特效小青年情感动作剧的情节。

 

弹药将尽,卡米尔不得不一路飙着辆捡来的QQ小轿车在马路上风驰电掣外加横冲乱撞,哪怕他的单体作战再强也搞不掉丧尸潮,只好猛踩油门碾压过一堆又一堆的死肉,卡米尔面色不改,边搜寻着路边是否有资源可趁机揽走使得他能再多撑那么点时间,边想着幸好自己十八岁驾照就拿到手,不用担心半路还会有负责任的警察同志来查岗。

 

但那几只变异种的抗压能力还是在他预料之外,被碾完了还是撑着从水泥地上爬起来,堪称感动中国年度丧坚强,掉在边上的器官也不捡就冲他这边飞奔而来。卡米尔瞥了眼后视镜,紧接着一个漂移飙进了路边小巷里。

 

结果下一秒两件坏事就一起撞到他身上,小轿车的缺油指示灯开始冒红,小巷前方则是条死路。他动作停顿几秒,只好踩下刹车再换挡。

 

卡米尔手上还剩一把没几发子弹的92式半自动手枪,外加不算锋利的匕首,他听着变异种的咆哮声越来越近,低头看了眼,觉得单挑杠过的成功性不大。

 

远处可以看见那堆碎肉组成的变异种朝这边冲来,卡米尔闭上双眼又睁开,深吸口气开始估算环境利用度,同时俯身摆出了防御姿态,生死一瞬除了战斗卡米尔顾不得想其他事,大不了自杀解决,总比活生生撕烂吃掉的好。

 

一百米,七十米,五十米。

 

在变异种距离他二十米的瞬间,一辆机车带着巨大的轰鸣撞破了墙面,随后如救世主般飞撞上变异种的头顶,卡米尔清晰看见那一大坨肉被来人骑着机车再度被碾压至下,紧接着他举起手来数声枪响,子弹穿透尸肉准确击中丧尸核心,那堆碎肉也成了摆设,晃悠几下就瘫倒在地上没了动静。

 

骑在机车上的男人吹了声口哨,卡米尔抬眼看去,对方已经取下头盔,露出一张一看就知道是主角光环加身的终极boss脸。

 

太骚包了。卡米尔忽然有些感慨。真是个把nubility和zhuangbility完美结合在一起的人才。

 

“枪法不错。”男人下了车,很是直白地把卡米尔从下往上给打量一遍,接着开了口,语气中带几分夸赞的意味,卡米尔和他视线对上,却又觉对方眼中蕴含着别样的深意,野兽的直觉告诉卡米尔这人算半个同类。

 

他没有接话,对方自觉承包了话头,顺手从机车上拿把步枪扔给卡米尔。

 

“看你身手还可以,不过资源不够了,是吧?”

 

卡米尔稳稳接住枪,暗自叹口气,只得出了声:“...我不太习惯组队。”

 

他顿了顿,骤然抽出绑在大腿外侧的匕首,径直甩向男人所在方位。

 

刀尖擦过对方的发梢,丧尸的头颅被利刃贯穿,雷狮侧过身,防止这堆垃圾把一身的未知粘稠液体沾到自己身上。

 

“况且我不知道你有什么目的。”卡米尔继续说道。

 

雷狮挑起眉来,又忽然间嗤笑出声,似乎是对少年的说法感到莫名的好笑,这使得卡米尔眉头不自觉皱起。

 

“兴趣使然,懂吗?小朋友。”男人丝毫不在意他的神情变化,说话的时候刻意咬重小朋友三个字,语气中仍是不容拒绝“我也不习惯组队打怪,这样是不是代表我们很合拍?”

 

卡米尔脸色黑下来了。

 

开局很爽,但结尾很不爽,卡米尔听完觉得很有道理,然后硬是一言不发直接冲上求跟雷狮干了半架,打到中途又猛地停下了动作,像是想通了什么事情,最后转身抓起机车上的头盔丢给了雷狮,抿唇神情冷淡,好大会儿才憋出一句那你开车。

 

他们这才算真正组了个队一起打丧尸。

 

 

 

 

“你没睡多久吧,十九岁?不还是在发育期吗。”

 

雷狮听了那句冰淇淋味就对烟没了感觉,怪不得刚进阳台他就觉得一阵腻人的甜味。这是他们相遇后的第五天,枪械和食物资源还算充沛,好事是他们找到一个基本没被丧尸翻过的居住地,坏事是他的话不算多,卡米尔的话更不多,一路安静的过分,也无聊的过分。

 

这么一个人竟然还喜欢甜的东西,雷狮舔了下犬齿,有些怀念中华的味道。

 

“睡眠够充足,能有精神就行。”卡米尔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至少成年也到了,况且无论成不成年抽烟对身体也有坏处,我觉得你还是会有常识的,雷狮。”

 

小伙子出息大了,相处久了还会这么直白回怼过来了。

 

雷狮自主忽略掉后面那句话,随着卡米尔的目光同样看向了天际线的位置,不见黎明曙光,恐怕离着日出还有会儿时间。他想继续问下去,比如比起睡觉这里有什么好看的,再比如还有其他味道的烟没有,但男人的话音止于喉咙,他瞥见少年专注的神情,突然想着比起打扰对方引得又给怼回来几句垃圾话,还是就这么看着舒服一点。

 

空气中的冰淇淋甜味随风逐渐消散,雷狮低下头来,把视线放在街道上。硝烟翻滚,到处都是蠕动的尸肉和无意识的丧尸,吹来风中裹挟着丝缕血腥味以及几不可闻的哀嚎声。

 

这样的时刻和环境雷狮却忽然觉得有些莫名的意味涌上,是那种稍纵即逝、却足以令人溺死的意味,他向来对这种无意义的感受自觉不屑,此刻倒没有想要驱散的想法。

 

这样陌生的感受是头一回,但雷狮知道用不着戒备。周围的一切开始静下来,无论嚎叫还是悲鸣都被他随意抛之脑后。

 

什么也听不见,除开两人的呼吸声。

 

“来了。”

 

卡米尔率先打破了这阵寂静,他眼里仿佛有什么东西被点燃,雷狮在认识的这几天从未见过少年眼中会有这样的神采。

 

他跟随着对方重新向那一方望去,天与地分界线的方向有缕微光自白日与黑夜的缝隙间探了进来,刹那间照亮整片黑夜。似是要唤醒天地万物,又像是自末日爆发至此人类仅存却坚韧的星火光亮。

 

“你是不是想问我要做什么?”卡米尔低声说道“没什么大事,可这座城市总是要有人来迎接黎明的

 

毕竟无论如何,世间没有永恒的黑夜,只有未到的黎明。

评论 ( 1 )
热度 ( 88 )

© 一块插线板 | Powered by LOFTER